close
看了前一篇文章
讓我驚覺,我的20歲,早已過去了
回想關於那關鍵性的生日,我心中的疑問是…
當時分手了沒??

很奇妙的
我回想的方式,不是那天CC有沒有幫我慶生
而是當時我是幾年級??是上學期還是下學期??
因為關於慶生的印象,只有和秉辰、老鄧、查克到PUB
這是我第一次到PUB
第一次在這震耳欲聾又塞滿煙味的地方喝著有漂亮名字的調酒
我清楚的記得這是我20歲生日
因為我們請駐唱歌手為我的20歲生日獻唱一曲
她當時說"哇,20歲耶!!我的20歲不曉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即使我們點的歌她都不會唱…
我記得老鄧的龍舌蘭酒,因為他把鹽一股腦地全倒進去了…所以那杯喝起來跟鹽水沒有差別
我記得那濃郁的氛圍和查克的表情
我也記得那天半夜披著寒風,在安靜的路上,送秉辰回到宿舍

認真回想,其實隔天,我和CC有形式上的為了生日去吃一頓晚餐
但現在我卻幾乎想不起任何細節…
可能因為那其實就只是一頓不具意義晚餐吧

主題偏了,一開始我不是要寫這些…
--------------------------------------

不知不覺就過了20歲
小時候,對於這個指標性的年紀充滿了幻想
甚至覺得這時就準備要嫁人做新娘了
在國小班上曾經流行一種算命遊戲
就是張手掌攤開放在紙上,描出外型
再將每根手指隔出三個指節
每根手指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嫁/取哪個姓的人?" "買哪個牌子的車?" "生幾個小孩?" 當然還有"幾歲結婚?"
因為有三個指節(拇指亦然),所以每個主題都可以填三個答案
接著受測者閉上眼睛,另一人開始畫波浪(就是"~~~~"),直到受測者喊"停!!"
數看看有幾個波浪,確定這個關鍵性的數字後
就從大拇指的第一個指結開始數(拇指123→食指456…)
當數到關鍵數字後,就把當下所指的那個答案劃掉,然後再從下一格開始當1,而劃掉的答案就不再數
劃到每個主題都只剩下一個答案,就是結果

現在想起來,覺得這種算命的方式還不錯
有自己選擇的部分(畢竟格子是自己填的)
也有不能掌握的機運部份(不知道關鍵數字會是多少)
只是會侷限於當時的情況,所以不適用於預測太久以後的事
例如:「嫁/取哪個姓的人?」自然就會寫當時暗戀的對象(所以總覺得三格有點多…)

不自覺地介紹完這個遊戲,其實只是要說當時都把幾歲結婚填上21、22、23
不論當時結果如何
照目前看來,我只要再過一年就可以把這結果推翻了!

現在這個年紀,在小時候的認知裡,無疑會歸類成「大人」
但當下卻會因為被稱為「阿姨」而感到不悅
這個詞大概要到我為人母後才能接受吧╮(╯_╰)╭
因為覺得自己還是那個背著書包,讀書上課,和同學打鬧的孩子
從不覺得自己和過去由什麼不同,20歲所代表的是什麼?

某天聽到同學問一位intern學長說:「學長你是怎麼變成intern的啊?」
學長回答:「一覺醒來就這樣了啊!」
當然,這問題的意思是讚嘆學長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但學長幽默的回答也不禁讓我會心一笑

是阿,我一覺醒來就走了這麼多歲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