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方,從我的世界中被流放很久了
好久不見,以前的我
剛剛發現有一篇未完成的草稿,是2010年10月寫的
主題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未完成
但,已經忘記想接著寫些什麼了…
只好,留待未來的一時興起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這部偶像劇,只看過一些片段…
整體印象還滿樸實的,比起那些華而不實的「主流」偶像劇好很多
但,其實我只是很喜歡劇名所以借用作主題而已…跟該劇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果問我「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會想到什麼
不假思索的,必定是國中時期
雖然它的開端是這麼的令人心驚膽顫

一起長大的同學朋友,都理所當然的到和國小相比鄰的國中就讀
唯獨我一人選擇到台中私校唸書
在那個環境裡,要說我是個鄉下來的女孩,其實一點也不為過
畢竟當時上百條的校車路線,卻沒一條能通到我住的小鄉鎮…

一進去就當了班長…!?
其實是老師問誰有當過班長,然後這些人就成為候選人讓同學投票…
然後…莫名的就選上了…
當不當幹部對我沒產生什麼影響
對當時的我造成最大衝擊的還是現實的成績競爭
小學時在班上只有自己是第一名
可是在這個班級裡,每個人都是第一名
何況還有很多是來自競爭超激烈的明星小學
開學不久後,過去的驕傲和自信,很快就被瓦解的屍骨無存

除了例行的月考之外,還有所謂的「週」成績單
每週所有的小考成績都會登記、平均、排名
並且要拿回家給父母簽名…
現在回想起來,不禁覺得這所學校怎麼會這麼殘酷啊!?
雖然已經不記得當時父母看到成績單的反應…
但是那時自己真的覺得壓力很大…
而且四周還有一些喜歡嘲弄別人成績的死小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