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二十幾個年頭,今天出手買了生平第一套漫畫
……玩偶遊戲

無論是在中學、大學,甚或現在的職場
在周遭的朋友眼中,我和漫畫的偏差值大概超過80%

…雖說中學六年,我的確一度遺忘了這份聯繫
在我的小學時代,卻因為漫畫讓我一度失控
堪稱我成長階段中的叛逆期吧XD

我人生中的第一部漫畫大概是老夫子(還是最初的四格漫畫型態)
從幼稚園?
家裡有四五本,就足以讓我看的津津有味了

後來曾一度接觸小叮噹,親戚送的
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種很難閱讀的東西
或許是因為它的排版顛覆了我過去的閱讀模式
我一頁都還沒看完就投降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這麼一天,當我再次信手拾起小叮噹時
竟然意外地上手…
打此,讓我開始覺得漫畫是可讀的…不過也僅止於打發時間的玩意兒而已

……直到小學高年級的時候,出租漫畫正盛行(或許盛行很久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某些同學會把漫畫帶到學校來看…就在我每天信手捻來之餘
曾幾何時,我已深陷其中了……
不論是上下課,放學後,補習時…現在地低頭族跟當時的我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可以洋洋灑灑的背出二三十個漫畫家的名字和作品
甚至和同學做了最愛漫畫家排行榜

父母雖然沒有明令禁止,但逐日遞增的漫畫…讓他們也難以袖手旁觀
於是,我為了看漫畫…補習的時間拉長了,洗澡的時間增加了,去圖書館的次數變多了
後來幾乎是天天躲在被窩裡看漫畫
……沒讓我因此近視實在太感謝老天爺了!!!

但我也沒料到,深陷漫畫泥沼、這般狂熱的我在進入中學後
居然如此輕易地被驟然遽增的課業壓力拽出這虛幻國度
只是,偶爾聽到同學在討論漫畫時,會因為懷念而湊近

"蛤!!你會看漫畫!?看不出來耶~~~"
…大概都會得到這樣的回應

直到大學時代,因為發達的網際網路,讓我重拾這段剪不斷理還亂的孽緣
不過國小時稚嫩地走火入魔這般慘事並沒有再上演
僅止於追過去未完結的漫畫,或是喜愛漫畫家的新作

玩偶遊戲正是我全盛時期所觸及的其中一部漫畫
…她不是最精采的,不是最奇幻的,也不是最讓人熱血沸騰的
但卻冷不防地植入我心底
對她,就是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在我經濟拮据的童年,還狠下心買了最後一集作紀念

今日意外看到2012新發表的特別篇,把我久違的回憶全都勾了出來
…而我也如同書中的主人翁一樣,從國小變成社會人士

想著要買整套漫畫來收藏
才發現過去大然出版的"玩偶遊戲"已經絕版,變成尖端出版的"孩子們的遊戲"
雖然本質不變,但還是有種淡淡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